2017/01/26 19:42

豬肉怎麼挑? 粉紅色.彈性佳最好

羅立芸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晚是小年夜,不少婆婆媽媽趕緊前往傳統市場買年菜,其中豬肉更是幾乎家家戶戶餐桌上必備的主角。不過在挑選上,除了選擇有優良標章的肉品外,從外觀也能夠辨認出豬肉的好壞。正常豬肉呈粉紅色,彈性好,按下去凹陷處會立刻復原。如果看到色澤過紅或暗紅,按下去彈性不好,就可能是不夠新鮮的豬肉,甚至還可能是加入瘦肉精或病死豬肉。

趕在小年夜前,到傳統市場買豬肉,婆婆媽媽,眼睛一個比一個還銳利,看到好貨馬上打包,好的豬肉就像這樣,顏色是漂亮的粉紅色,壓下去馬上就回彈,不會有水流出來,如果彈性差摸起來還濕濕的,有可能是灌水肉,而加了瘦肉精的豬肉,顏色可能會特別鮮紅,纖維也比較鬆。

如果沒彈性色澤暗紅或黑紅,甚至還有異味,小心可能是病死豬,就算挑到好肉,回家也不要二次解凍,否則細菌繁殖,豬肉可能會因此發酸腐敗,豬肉料理,滷蹄膀糖醋排骨,豬肉料理過年怎能少了這一味,忙著煮年夜飯前,食材還是得多留心挑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