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1/26 19:40

別太鐵齒! 春節過年禁忌多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過年到了,最怕說錯話做錯事、會不吉利,大年初一禁忌特別多,像是不能洗衣服、催人起床、不能煮新的飯,要吃隔夜飯,也不能睡午覺跟打破碗,初二送禮物禮金,不能是單數,回娘家宴請女婿,也要晚上,不能中午!到底為什麼?一起看看。

過年最怕的就是說錯話做錯事會不吉利,傳統習俗中又以大年初一的禁忌是特別多,早上不可以吃稀飯,不然會窮一整年,大年初一不掃地不倒垃圾,以免把財運掃出去,連叫人起床都不能直接呼喊姓名,免得一整年都被催促做事情!

雞年好運搶先機大家不要太鐵齒,尤其是大年初一!早上的不可以吃稀飯不然會窮一整年,不可以吃肉因為神明都出來拜年,如果打破碗!趕快用紅紙包起來放在神桌上,大喊歲歲平安,初五再丟掉!

不可以叫人家起床別喊名字,不然他一整年做事都被催,大年初一不倒垃圾不掃地,以免把財運掃出去,但年初五一定要把垃圾清光光,叫送窮快把貧窮送走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