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1/29 19:58

專賣過期食品 另類超市受歡迎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食物過期通常都會被丟棄,但是丹麥有家超市,專門賣過期食品。而這家另類的超市在去年開張後,不但大受當地消費者歡迎,甚至還開起第二家分店。

超市外排隊的人龍,長的看不到盡頭,已經在店裡的消費者,則買的很開心,乍看之下,它跟一般的超市,沒什麼兩樣,不過裡頭的食物,全都過期不說,竟然還非常受到當地消費者的歡迎。

為了宣導不要浪費食物,丹麥一個慈善機構,在首都哥本哈根,開設了一家,專賣過期食物的超市,這些過期的食品,都是透過進出口公司,和當地超商捐贈,由於售價比一般商店,便宜了三到五成,因此吸引不少顧客,不但業績蒸蒸日上。

最近還開了第二家分店,根據聯合國糧農組織統計,全球每年浪費,跟丟棄的食物將近13億噸,足以長期餵飽全球饑餓的10億人口,為了減少糧食浪費,各國除了大力宣導珍惜食物,法國甚至還立法通過,禁止超市丟棄或銷毀,沒有賣出的食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