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4/19 12:35

追過期食品流向 5月啓動稽查

羅立芸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灣每個人一年,浪費大約一百公斤的食物,總數加起來,可以讓全台的低收入戶吃上20年!像是超商、賣場、超市和餐飲業,超過六成以上的過期食品都被當作廢棄物處理,環保署和衛福部,5月開始將聯合稽查,避免不肖業者,將過期食物賣給民眾,也有賣場設置即期品專區,不但便宜,還能減少浪費。

薯條、洋芋片、零食應有盡有,醬油、面膜、沐浴乳、生活用品全都有,這裡是賣場的即期品專區,品項各式各樣,共通點都是他們的到期日,都在1到2個月之間,折扣最低就像這樣,兩個綁一起,買一送一,蔬果秤重區旁也有「隱藏版」專區,賣相較差但品質OK的蔬果,都打包好放在架子上,價格也都相當便宜,沒賣完的即期食品也會捐贈給社福單位,希望能減少食物浪費。

根據環保署統計,賣場便利商店餐飲業,一年下來產生的過期食品,高達「1萬3000噸」,全都被當成「廢棄物」處理掉,甚至還曾經發生有不肖業者,把過期食品轉賣,不法獲利,5月開始,環保署和衛福部會進行聯合稽查,防止過期品流出,從源頭到末端,防止食物浪費大作戰,全面啟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