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1/29 20:09

生吃青蔥最好! 用聞的更暖身

李嘉芳 編譯

青蔥不只是配菜,為了保健身體,青蔥可以多吃,而且最好是「生吃」,因為青蔥有豐富的「大蒜素」,可以在喉嚨殺菌促進血液循環。日本實驗還證實,「聞」青蔥比「吃」青蔥更能暖和身體,日本人自製「青蔥圍巾」,溫暖過冬。

拉麵上面滿滿的蔥花,然後淋上熱油,冒出熊熊火焰,色香味十足的香蔥拉麵,在京都相當有名,蔥不只吃氣味、還能吃健康,以預防感冒來說,吃生蔥比吃煮過的蔥有效,因為蔥有豐富的「大蒜素」,不過「大蒜素」加熱就會失去功效,生吃的話讓「大蒜素」充滿整個鼻腔、口腔,殺菌預防感冒、效果十足。

如果是想保暖、提升體溫,那麼用「聞」的又比用「吃」的有效,日本實驗證實,把蔥白切片用鼻子用力聞,三分鐘之後,畫面左邊是原本體溫,畫面右邊是「聞蔥」之後的體溫,整整提高了一度,體溫真的明顯上升。

這個實驗結果令人震驚,「聞蔥」能升溫保暖,有日本人開始自製「青蔥圍巾」,把蔥白切開,切的越細越好,讓「大蒜素」釋放,再用手帕包起來圍在脖子上,一邊睡、一邊聞,寒冷冬夜也能溫暖好眠。

而在中國大陸山東省,這裡有個「章丘」區是專門種蔥的地方,民眾習慣把生蔥沾醬、直接啃著吃,當年SARS,全中國大陸超過8000人染病,山東省只有1個病例,很可能就是因為吃生蔥殺菌的關係,蔥白好吃、蔥綠也很實用,把它磨成泥就是最天然的廚房清潔劑,難洗的鍋具也能刷的亮晶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