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9/01 06:00

擔心颱風農損 三星蔥農忙搶收

綜合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台東搶收文旦柚,而宜蘭的農民則是趕快搶救三星蔥,他們半夜三點就摸黑起床,能採多少算多少,只希望把損失降到最低。另外在南方澳漁港,漁船也已經紛紛進港避風。

  蔥池裡六、七名婦人一起坐在池水裡洗蔥,擔心颱風帶來大風大雨,洗蔥的速度也跟著快了起來,今年三星鄉的青蔥因為颱風較晚報到,品質比以往好許多,採收期恢復到一個月就可以收成,價格則是維持供需平衡的狀況,不料這次侵襲北台灣的南修颱風快速形成,昨天深夜十一點氣象局發佈颱風警報,擔心損失的蔥農今天清晨三點就爬起來搶收青蔥。

  不過青蔥田裡還是有未搶收的青蔥,農民只希望老天爺帶來的風雨不要太大,否則菜價和蔥價又要飆高一陣子。另一方面,海岸線內移嚴重的五結季新村海邊海浪逐漸增大,防風林附近民眾擔心會有水災發生。在宜蘭南方澳第三漁港,漁船陸陸續續進港避風,然而下午的風雨並不大,目前為止尚無傳出災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