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1/13 19:46

北捷2500"坐到飽" 挨批不划算

陳知學 樂嘉妮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為了解決塞車問題,台北市長柯文哲又有新招,推出捷運吃到飽月票,一個月2500元。鼓勵住淡水或是新莊,住比較遠的民眾,多搭捷運,不過我們算算,以淡水到南港最遠距離,是最貴的票價,一個月上班22天算下來,只要2千3百元,根本不划算。

為了解決塞車問題,柯文哲又有新招,推出捷運吃到飽月票,一個月2500元。鼓勵住在淡水、新莊較遠的民眾,多搭捷運。不過如果以淡水到南港最遠距離,一個月上班22天試算,只要2千3百元,根本不划算,不過如果您是每天都搭捷運,每日車資超過84塊,就能回本省到錢,捷運進站,台北捷運要出月票了,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,從明年元旦開始,要推單月捷運吃到飽卡,一個月2500,不過民眾算一算,不想買帳。

刷悠遊卡打8折,民眾算得很精,以中距離,淡水到忠孝復興計算,單程要55元,不過悠遊卡折扣價44元,來回乘以一個月的上班日22天,最多不到2千元。若以最貴的淡水到南港展覽館計算,單程65、悠遊卡打折52元,每天通勤104元,乘以上班日2288元,最少要搭25天以上才回本。

扣掉例休,只有對每日通勤車資,超過114塊的民眾才划算,被批對一般通勤族,根本沒誘因。只有每天都搭,而且車資超過84元的民眾,才能回本。民眾,台北市長柯文哲,試辦為期3個月,目的是鼓勵外圍上班族,不要騎車開車進城,改善台北交通。面對定價太貴質疑,柯文哲說,將試情況,再分階段調整票價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