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2/03 15:57

負北極震盪! 下週末恐有寒流

樂嘉妮 李鴻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天是24節氣中的立春,意義是氣候會逐漸回暖,的確今天冷氣團減弱,南部高溫還會達到27度!不過這可不代表之後不會冷!雖然入冬後,現在都2月了,還沒有寒流報到,但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說,最近一周,可能有負北極振盪,極區冷空氣、可能會流向中低緯度,不排除影響台灣,最快在下星期五、星期六,可能有寒流報到。

還記得去年的霸王級寒流,讓北部地區飄下雪花。不過今年的寒流,怎麼還不來。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,PO文說寒流可能馬上就要報到,最近一周「平流層暖變」激發「負北極振盪」,極區冷空氣外流到中低緯度地區,如果受到擾動,不排除下周影響台灣。

依照定義,臺北市平地低溫10度以下,就是寒流。過去最晚一次寒流,是在1988年的3月,1987、2千年,有兩年沒有寒流。今年寒流會不會來,在下周56就會知道答案。

不管有沒有到寒流等級,氣溫肯定會變很低,至少會到強烈大陸冷氣團等級,低溫落在低溫12~14度,大家可以把握這周五到周日回暖的時候,清晨低溫14度,中午高溫24度、南部達27度,日夜溫差都有10度以上。週日晚上,東北季風南下,溫度略降到13到17度,大家厚的衣服又要記得拿出來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