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2/03 12:50

蘋果營養不同 吃對顏色更健康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不少人想吃水果減肥,就會想到蘋果。除了可以抑制熱量吸收外,不同顏色的蘋果,營養素竟然也不同。營養師說,像是紅色的蘋果鐵含量比較高,青蘋果則是鈣含量較多,而比較少見的金黃蘋果,維生素C含量較高,適合用眼過度者食用。下次吃蘋果,不妨可以選不同顏色的吃,增加不同營養素。

一刀切下、果香四溢,蘋果香不只能降低焦慮,就連外皮顏色,都有不同的營養素。像是紅蘋果含有酚酸類,鐵質含量高,能護肝抗氧化,適合長輩吃。青蘋果則是含有檞皮素,富有鈣質,能抗過敏,一般民眾吃都很好。

最後比較少見的黃蘋果,含類黃酮、維生素C,用眼過度的人吃最合適。如果把三色蘋果大PK,有沒有哪一色比較營養呢?不分高低,但一定要連皮吃才能吃到這些營養,青蘋果紅蘋果黃蘋果,下回不妨混搭著吃,把自己缺乏的營養素吃下肚。

蘋果吃對時間點,還能避免肥胖,飯前15分鐘吃抑制熱量吸收,不過營養師提醒,千萬別因為只吃蘋果,造成營養失衡。每天吃2~4份水果,才能獲取均衡的營養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