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2/04 21:19

網購二手化妝品 當心來自垃圾桶

張樂 編譯

千萬不要買來路不明的化妝品,美國有女子專門去翻找美妝店外的垃圾桶,找人家丟棄的化妝品,有的過期、有的是被業者銷毀,接著他們會把這些化妝品拿到網路賣,小心用了皮膚會爛!

網路買化妝、買二手化妝品,不稀奇。問題是,這些化妝品來自哪裡?美國有數以千計的女性專門翻找垃圾箱、尋找人們丟棄用過的、過期的、或是化妝業著銷毀的化妝品,拿回去自用或是在網路販售。雖然明知有衛生疑慮,但有需求就有市場,消費者最好別買來路不明的化妝品。

一攤子琳瑯滿目的化妝品,有些有小瑕疵,但比正貨動輒一兩千塊的價錢便宜很多,對手頭緊的消費者,的確很有吸引力。但您知道貨源打這兒來,可能就會三思了。美國有一群女性趁著夜色到化妝品店外、時尚業者聚集之處,戴上手套翻進垃圾子車裡,翻找業者或消費者丟棄的化妝品。

看來這沒什麼異狀,罐內含量全滿似乎沒打開過,這些美妝用品,有些可能是店家的退貨、過期貨。就像是尋寶一般,業者也知道有這一群人,因此在丟棄化妝品時,會動手銷毀或是破壞,以免不明究理的消費者買回去用了過敏而回來告店家。

有些則是一般消費者衝動買了,又不喜歡它的色彩質地甚至喜新厭舊而扔進垃圾箱。如果動都沒動,被這群人發現了,如獲至寶。沒問題的直接PO網販售,有瑕疵,稍加整理,清洗外殼,加酒精消毒,反正得來零成本,隨便賣都賺。不論在夜市或是網路都可能有類似產品,因此消費者購買時要小心謹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