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2/05 14:16

1例1休效應 客運公車部分停駛

房業涵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一例一休上路至今,人力調度備受衝擊,現在有多路公車,決定停駛部分路線,像是台北大都會客運的286公車,另外台中大華國中的專車也將停駛,甚至有業者不堪壓力,有意釋出30條路線,但因無人想接手,只好繼續苦撐。

許多內湖學生,時常搭的286公車,即將停駛,因為一例一休,人力調度被受衝擊,公車將整並線路,+怎麼會這樣,旅客覺得困擾,客運業者也很無奈,現在還缺70位駕駛目前把286放進286副線所以不會影響,保證不會影響旅客權益。

但說到停駛公車路線,全台都有影響,以台中為例,台中市大華國中專車、將停駛,甚至有業者不堪壓力,有意釋出30條路線,但因無人想接手,只好繼續苦撐,另外像是,桃園客運和中壢客運估算成本大概增加1成,恐怕在離峰時段減班,高雄市東南客運,去年底已向交通局提出50、52、62、81及紅27等,5條公車路線停駛規畫,以減輕營運壓力,就是因為短缺38名駕駛長,一例一休上路衝擊,不僅限縮路線,在元宵過後還可能票價全面喊漲,要旅客不反感恐怕很難,覺得這樣糟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