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2/07 13:48

石門水庫吃緊! 擬23日實施夜間減壓供水

石門水庫吃緊! 擬23日實施夜間減壓供水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桃園市

北部、中部供水拉警報,石門水庫水位已掉到「下限」以下,水利署今(7日)早舉行水情會議檢討,石門水庫區域的新北市板新、林口與桃園地區,由於農業、民生整體用水量大,若是蓄水量沒有明顯改善,將在2月23日實施第一階段限水,也就是夜間減壓供水。

水利署說明,目前以新北市板新、林口地區、桃園、新竹、台中、嘉義、台南及高雄地區需加強關注,其中又以石門水庫為主要水源的新北市板新、林口及桃園地區,已在2月3日調整水情燈號為綠燈,代表水情稍緊的地區。近日若仍然沒有明顯降雨的話,新竹及高雄地區也將在2月13日,將水情燈號轉為綠燈,苗栗、台中、嘉義及台南地區,將在2月23日轉為綠燈。而石門水庫由於農業、民生整體用水量大,如果蓄水量沒有明顯改善,2月23日水情燈號將轉為黃燈,並實施第一階段限水。北區水資源局表示,石門水庫水位像溜滑梯一樣直直落,目前水位是236.79公尺,水位處於「下限」與「嚴重下限」之間,依目前降雨情形推估,蓄水量只能撐到5月。(資料畫面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