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2/07 17:18

女森結帳才動錢包? 網友:排她們前面結帳吧

女森結帳才動錢包? 網友:排她們前面結帳吧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說,去買東西時,前面一個女生買了一個手套,聽到價格才挑錢出來,不解「明明已經知道價格,為何還要影響後面人速度」。結果引來另一位網友回文,讓網友大推。

回文網友表示,自己做過服務業就會知道,其實結帳速度快慢,真的會影響到其他排隊顧客的情緒,呼籲「結帳時一定把金額拿在手上」;就算是買小攤子,買炸物點了八九樣,也一定得算好價錢。這樣不僅不用擔心被多算錢,結帳的速度也會變快。

網友更提出,像是日本女生,行為舉止是「以他人權益為準則」,這個特色就讓人覺得相處起來很舒服,但台灣女生的行為舉止,是「以法律為標準」也就是在不違法的情況下「想辦法將自身權益衝到滿」以結帳來說「只要我沒犯法,快快結或慢慢結 都是我的權益,旁人無從置喙」。網友更以懷孕為例子指,日本女生認為懷孕搭大眾交通工具會給其他人帶來不便,寧願選擇搭計程車。

回文網友覺得,人與人相處不該單靠法律約束,但以法律的層面來說,另一面的思想,相對是正確的,大家也不能夠說什麼「今天我從大包包拿出零錢包,一塊一塊的湊,湊不到將零錢一一收回零錢包 放回大包包,再從大包包翻出皮夾拿出千元鈔結帳,這樣的行為完全沒有違法,你後面的人不想等,就早點出門排我前面啊」最後呼籲「大家以後還是早點出門,想辦法排在女生前面結帳吧」。不少網友看了都表示「推」、「實在耶」、「不是針對女生,但我真的從來沒碰過前面男顧客會這麼多毛」。(圖片來源/PTT、翻攝網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