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2/08 09:08

寒流籠罩大陸 各地大雪紛飛

林佳蓉 編譯  / 中國

入冬以來首波寒流明起發威,而在大陸,今年首波寒流昨天已經報到,這波寒流強度驚人,涵蓋範圍廣,預計全大陸從北到南十多省,都會籠罩在超強冷空氣,而且劇烈降溫十度以上,不少地區已經開始下大雪。

這是出現在內蒙古的奇景,零下十幾度的低溫,一家飯店的排氣管,滴水後形成兩公尺多高的冰瀑奇觀。大陸今年第一波寒流,從西北一路南下,不但會劇烈降溫十度以上,還會帶來雨雪天氣,感覺更加冰凍寒冷。在西藏就因為下大雪,長達兩千多公里的道路積雪五十公分,至少二十多部大小車輛、一百多人,困在路上動彈不得。

當局趕緊救人,同時出動掃雪車清除積雪。新疆同樣大雪紛飛,大雪從昨天開始下,預計會一直下到明天,馬路已經發生不少追撞事故。就是因為擔心大雪會引發事故,陝西榆林採取高速公路管制措施,大貨車這兩天一律禁止上高速公路,以策安全。大陸這波寒流和台灣一樣,都會又強又長,未來幾天將是寒風刺骨冷颼颼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