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2/08 06:34

低溫特報! 入冬首寒流今晚觸台明全台急凍

低溫特報! 入冬首寒流今晚觸台明全台急凍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寒流報到,這波威力真的不能輕忽!

氣象局在今天(8日)上午9點55分,發布低溫特報,不僅影響的時間長,範圍也很大,就連沒有在低溫特報範圍內的地區,也只有10-12度的低溫,全台各地都要注意。這波寒流影響的時間,從9日至10日各地氣溫偏低,11日至13日夜間及清晨氣溫偏低,臺南以北、宜蘭、花蓮及金門、馬祖將出現攝氏10度以下低溫,其他地區亦將出現10至12度的低溫,農漁養殖業及山坡地作物請嚴防寒害;民眾亦請注意保暖,使用瓦斯熱水器具應注意室內通風,以免一氧化碳中毒。

今天(8日)上午,各地幾乎都是多雲到晴,不過中午過後,北部、東半部及中部山區,將開始有短暫雨,清晨各地大約14~17度;白天高溫,北部22度,花東及中南部可達24~26度,中南部日夜溫差大。

明天凌晨開始,各地氣溫也會明顯下降,一大早就會有冷的感覺。中部以北及宜蘭,低溫約12度、南部及花東,低溫15~17度,屬於比較溼冷。至於星期五開始到下周一,都是在寒流的影響下,轉乾冷。另外,週五週六是最強的時候,預計北部低溫將下探8度,中南部10~11度、花東也只有12~13度。氣象局提醒,寒流影響時間長,一定要注意保暖。(資料照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