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2/08 09:49

外交部領務局電郵被駭 上萬筆個資恐外洩!

外交部領務局電郵被駭 上萬筆個資恐外洩!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外交部領務局推廣「出國登錄」,民眾出國前登錄個人資訊,旅遊地外館領務電子信箱就會收到資料,民眾若在海外遭遇急難,可獲得即時協助。不過據《蘋果日報》報導,外交部今天(8日)證實,領務局發現領務作業電子郵件系統,有異常活動情形;有不明來源IP成功登入數十個外館領務電子信箱,初步研判,領務局近3個月發送給駐外館處的部分國人出國登錄資料、約1萬筆人次個資,恐已遭竊取。

外交部表示,領務局發現領務作業電子郵件系統有異常活動情形,已立即停止傳送出國登錄資料至外館,改由外館於緊急狀況時直接向領務局查詢資料。目前已委請資安專家到該局進行數位鑑識,確認電郵及相關主機並無遭駭客入侵跡象,其他個人資料均安全無虞。

對此,外交部也說明,「出國登錄」是社會大眾肯定的旅外安全措施,領務局仍會繼續辦理。但為維護國人個資安全,防範有心人士不當截取,未來考慮調整登錄項目,以降低風險。(圖片來源/Google地圖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