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05 12:21

12款熱銷手機 恐有資安疑慮

莊雨潔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手機已經是現代人的生活必須,不過你的個資恐怕也隨的通話,全都被發送出去,4號立法院邀請部會進行專案報告,除了先前傳出小米機,將資料傳回大陸。NCC更指出,市售熱銷的12款手機,經過檢驗,恐怕都有資安疑慮,近期之內,就會公佈手機牌和型號。

這一通電話播下去,有些資料,恐怕也會透過手機傳回手機公司去。4號立法院邀請部會進行專案報告,NCC爆了驚人的料,說除了先前傳出小米機,將大家資料傳回大陸總公司。現在市售的12款熱門手機,都有這方面疑慮。

目前尚未透露,不過說到「12款熱門手機」不免讓人懷疑,是不是大家喜愛的蘋果I PHONE、三星,或是HTC的宏達電都在其中呢?看在資訊達人的眼中,這樣的狀況確實有點令人擔心,的確有很多人使用手機,會有出現類似像這樣的軟體更新要求,很有可能在這個時候,手機裡頭資料也跟著過去,因此建議,手機裡還是別放太多私密東西最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