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31 12:00

查手機洩個資 12款全數合格!

連珮貝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現代人人手一機,不過紅到台灣來的大陸小米手機,先前傳出有資安疑慮,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,針對小米、華為、三星、蘋果、以及hTC等十二款市售手機,進行資安檢測,結果發現這12款手機都沒有發現個資外洩的問題。

大陸的小米手機,先前傳出資安疑慮,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,針對小米、華為、三星、蘋果以及hTC等、十二款市售手機,進行資安檢測,結果發現、這12款手機,都沒有發現個資外洩的情形。明年底將完成手機資安檢測規範,未來綁約手機,都須獲資安認證標章。

之前傳出手機一開機,連上網路,很可能你的資料,就會送到手機製造商、通訊業者,甚至是軟體開發商手裡,引發手機資安危機。之前被爆出有資安疑慮的就是大陸的小米機,今年8月被發現,他會自動將用戶資料回傳到大陸北京的伺服器,國家通訊委員會為確保大家資料不外流,針對國內12款熱銷手機,包括iphone 6+、三星note3、sony z2、華碩zenfone 5、htc desired816x,以及小米1s等12款手機做檢測,發現並沒有洩露個資的問題。

要手機資料不外洩,只要僅記四不,不要下載非官方發行的APP軟體;不要隨意點開不明網址;

不要忘記幫手機設密碼;以及不要隨便同意資料被存取,就能確保手機資料不外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