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2/10 12:42

頸後.肚臍.膝蓋 最怕遭受風寒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入冬以來首波寒流襲台,沒做好保暖工作,可是容易讓寒氣入侵感冒。中醫師表示人體最容易受寒的部位就是脖子後方、肚臍、膝蓋,提醒民眾這些部位不要吹風受寒,且如果感覺肩膀和脖子變得很緊就代表已經有風寒入侵!建議用黑糖和薑蔥泡水喝幫助祛寒。

你破哪裡,你破哪裡,阿公阿嬤說一定要穿這麼破嗎,你不管阿公阿嬤你可要聽聽天公伯!上頭大衣圍巾包緊緊,下頭膝蓋就是光溜溜,膝蓋下不一定有黃金但是可會有寒氣入侵,你也是,為了讓人多看一眼,你奉獻你的肚臍眼,真的會讓醫生翻白眼!

因為人體受寒有三窟,一個是脖子後方一個是肚臍還有一個是膝蓋,如果你覺得肩膀脖子緊緊的,那肯定是受寒了!這時可以拿杯熱水,加入黑糖塊,再切點薑片,泡入熱水,最後再加入一些蔥花,熱熱喝趕走寒氣!然後別再嘴硬,也不看看天氣幾度還想學人家露鎖骨,大難不死必有厚服,衣服還是穿厚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