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2/11 14:23

小病衝大醫院 部分負擔最快6月多付60元

小病衝大醫院 部分負擔最快6月多付60元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為落實轉診制度,衛福部日前預告相關草案,未來沒有經過轉診,直接到醫學中心看門診的民眾,部分負擔得多付60元,急診檢傷分類3到5級患者,則調漲100元,新制最快6月上路。

衛福部上月底就預告,未來部分負擔調整草案,西醫門診未經轉診,就跑醫學中心門診費用,將從現行的360元調漲到420元;若經由轉診到醫學中心,只需負擔170元,轉診到區域醫院,部分負擔是100元。急診部分,若檢傷分類在3到5級的患者,部分負擔將從現在的450元調漲到550元,夜間0點到凌晨6點,維持450元不變,區域醫院、地區醫院目前暫不調整。

衛福部長陳時中昨(10日)再拋出「轉診優先」指稱,未來相同病情的患者,從基層診所轉往大醫院,可優先看診及住院,經由轉診也可獲得部分負擔減免,希望藉此鼓勵民眾,不要小病就往大醫院跑。部分負擔調整的草案預告期間,各界沒有強烈反對,衛福部表示目前正在統整意見、修改細節,若行政程序進行順利,還須預留緩衝時間,讓醫療機構針對新政策進行教育訓練,並調整電腦計價等系統,最快可望在6月上路。(資料畫面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