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平溪天燈節 交通資訊一覽表

2017平溪天燈節 交通資訊一覽表 | 華視新聞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「2017新北市平溪天燈節」在今天(11日)元宵節熱鬧登場,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呼籲大家多搭乘大眾交通工具,減緩活動日堵塞狀況,據了解,現場目前交通相當壅塞,不建議民眾自行開車。新北市政府侯友宜副市長表示,今年天燈節適逢週六,人潮與過往相比相信會激增不少,請民眾多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前往會場,減緩當日交通堵塞情勢,活動當日也將安排充足的警消人員隨時待命,將安全層級拉到最高,讓前往平溪遊玩的遊客能有個平安的旅程、快樂的回憶。

此外,今天早上9點至深夜24點將實施全面汽、機踏車交通管制,而配合交通管制,也將安排接駁公車,去程從「木柵上車收費50元」、「石碇區及基隆、瑞芳區上車收費30元」、「平溪區內上車收費15元」,「回程搭乘接駁車下山則免收費」。

接駁公車資訊。(翻攝2017平溪天燈節官網)
接駁公車資訊。(翻攝2017平溪天燈節官網)

管制時間與公車資訊。(翻攝2017平溪天燈節官網)
管制時間與公車資訊。(翻攝2017平溪天燈節官網)

除了基隆線的接駁車外,各路線接駁公車開放電子票證刷卡,方便遊客搭車、免備零錢。另外,活動日的台鐵平溪支線列車時刻與平時不同,請民眾至台灣鐵路管理局網站 查詢或參考車站現場公告。

火車增開列表。(翻攝台鐵網站)
火車增開列表。(翻攝台鐵網站)

新北市政府葉惠青副市長表示,平溪天燈節經過多年推廣,每年吸引無數國內外遊客造訪,更屢獲國際的肯定與推崇,根據交通部觀光局105年最新統計資料,平溪更首度躍升為來台自由行旅客最喜愛的前10大熱門景點之一,同年第1,000萬名來台旅客是來度蜜月的韓國夫妻,也指定要到平溪放天燈,去年也獲得國家地理雜誌推薦為「全球10大最佳冬季旅遊」之一,再次證明平溪在國際上的熱門程度及觀光魅力。(翻攝2017平溪天燈節官網、台鐵網站)

天燈施放活動時間:

日期:2017年02月11日(六)

時間:18:00~20:30

地點:十分廣場 (地址:新北市平溪區南山坪136號)

1,200盞天燈分8波施放 (上午10點開放現場報名,額滿為止。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