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2/11 15:28

日本餐廳愛給客人"冰水"? 原因曝光!

日本餐廳愛給客人"冰水"? 原因曝光!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日本

相信不少去過日本旅遊的人,都有印象,到了當地餐廳,除非客人要求,否則通常會一律遞上「冰水」對此,曾在日本打工換宿的「卡米的在日時光」,就在《GOtrip》網PO文開了日本習慣送「冰水」的原因。

卡米在文中指出,聽日本一名老闆解釋,原來在很久以前,製冰不容易,即使製作成功兼份量十足,也會因冰的自然融化而在運送過程中只剩下少量,於是在那時,冰只能用作招呼貴賓之用,冰水更不是人人可以享用;不像溫水和熱水,只需要簡單生火煮熱便有、溫水則因為隨時也可以得到而沒有珍貴的感覺。

文中也提到,雖然現在製冰簡單多了,但因為這個「冰塊是很珍貴的」的概念早已根深蒂固,所以如果要招呼客人,日本人還是會遞上冰水以示對客人的尊敬。特別是吃拉麵這類熱食,配上冰水其實是相當貼心!卡米說「從一杯小小的冰水,就可以感受到日本人對客人的心意,的確是日本獨有的文化啊!」。(示意圖/翻攝網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