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2/13 20:58

腳汗.皮屑... 棉拖鞋藏80萬隻菌

朱培滋 曾建勳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獨家!冬天很多人會穿棉拖鞋,保暖腳底,但如果你是一回家把鞋子拖掉換棉拖,或是ㄧ洗完澡就穿棉拖,可能讓棉拖長細菌,變的又髒又臭!因為人的腳汗、油脂、皮屑容易成為細菌溫床,我們的記者把棉拖送到實驗室檢驗,發現一雙棉拖就有80萬隻細菌、黴菌,導致香港腳,嚴重的話還會變成蜂窩性組織炎,醫師提醒,棉拖最好一個月洗一次,用一季就一定要丟,比較保險!

冬天下班回家,就是要鞋子一脫套上棉拖,方便又舒服,但是,你穿棉拖的習慣也是這樣嗎小心裡面細菌超級多,穿了半年的棉拖,上頭黃黃黑黑,好髒,拿到實驗室檢驗,割一小塊,顯微鏡一照,不得了,圓圓黑點都是細菌孢子,光一雙拖鞋,就有80萬隻細菌,張丕白碰到水就會激發細菌,有的人一洗完澡,腳馬上塞進棉拖,潮濕悶熱環境,不只滋長細菌,棉拖還成為黴菌生長的大平台,變的又臭又髒。

游鴻儒造成香港腳嚴重蜂窩性組織炎,喀擦香港腳,紅腫發癢,不想讓香港腳找上你,穿室內拖有撇步,最容易孳生細菌的是毛拖鞋,依序是棉拖皮拖鞋,最後是塑膠拖,小劇場按時清洗,棉拖一個月一定要洗一次,再曬乾,並且放通風處,記得穿一季就一定要丟掉,別再穿了,才不會為了一時舒服,讓腳丫子活受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