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3/25 12:00

乾癬害沒臉見人 病患不敢交朋友

林信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根據統計全台有六萬名乾癬病人,因為皮膚出現斑塊,合併皮屑脫落,往往影響社交和工作,病患李小姐也是,深受乾癬困擾20幾年,接受過正規的藥物治療也試過偏方都沒有用,讓她覺得乾癬就像是噩夢一樣揮之不去,直到她嘗試注射生物製劑,病況才獲得控制,讓她很開心。

  照片中的是乾癬病患李小姐,掀開耳朵,可以看到皮膚紅通通,仔細看,還可以看到頭髮夾雜大量像是頭皮屑的東西,就是這些症狀讓她困擾了20年,就算看醫生、吃藥,還是沒效。李小姐很氣餒,因為不管是正規治療,或是偏方她都嘗試過了,直到她試用了醫生建議的注射生物製劑,終於看到成效。

  現在頭髮上面的皮屑減少了,皮膚也不會在紅得像關公,讓人心生畏懼。醫生強調,一般乾癬病患,是經由藥物和照光治療,但如果問題出現在指甲和頭皮上,效果就大打折扣,注射生物製劑,則是可以直接抑制發炎反應,目前李小姐是接受生物製劑合併照光治療,如此一來有效控制乾癬,也讓生活品質更好,也能有效降低三高風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