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2/13 21:03

"甜"蜜誘惑! 特濃起司塔最肥

高燕泰 王美雅 報導  / 高雄市

情人節要到了,您是不是也要吃蛋糕慶祝一下呢,提醒你,小心蛋糕的熱量陷阱!國健署公布抽驗市售蛋糕熱量的結果,發現''特濃起司塔''的熱量最高,每份高達495大卡,相當於兩碗白飯的熱量,走路要兩小時才能消耗,另外雞蛋牛奶捲也很高,每一百公克有386大卡,甜度是六顆方糖,一下肚就超過一天的糖分攝取量標準,比較低的是蜂蜜奶油鬆餅,一塊是123卡。

如暴動般的人潮,要搶的就是來自日本的香濃起司塔,切開來滑嫩奶油流出,大口咬下令人銷魂,這美妙滋味,也代表著熱量爆表,根據國健署最新抽驗結果,市售蛋糕的熱量,第一名就是''特濃起司塔'',每份有495大卡,相當於兩碗白飯的熱量,一塊下肚,慢跑兩小時才能消耗完。

第二名,則是雞蛋牛奶捲,一百克有386大卡,等於吃下六顆方糖,已經超過成年人一天攝取糖分的標準值,比較低的,是蜂蜜蛋糕,和蜂蜜奶油鬆餅,一份熱量是一百多大卡,情人節到了,總想要吃個甜點甜甜蜜蜜,不管是什麼蛋糕甜品,油脂和含糖量都很驚人,可別吃多,最近禽流感大爆發,專家也提醒,盡量別吃沒熟的蛋,選買蛋糕時,也要特別留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