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2/14 19:58

高雄渡輪3/1又漲 一卡通享原價

古芙仙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到高雄玩一定要去搭船去旗津,但渡輪怎麼又要漲價了?從3月起高雄渡輪全票和機車票都從25元調到40元,等於一人一車從50元漲到80元,對通勤族來說每個月要花兩千多塊真的吃不消!不過輪船公司說這是為了衝高電子票證使用率,所以只有現金價調漲,用一卡通或悠遊卡則是維持原價!

長長的人龍,從碼頭一路排排排,排到路口快要一公里遠,這誇張的景象是每次連假,前往旗津的渡輪一定會看到,但壞消息是,渡輪又要漲價了,全票和機車票,從25元一口氣漲到40元,等於一人一車從50元漲到80元,一個月花兩千多塊交通費,通勤族大喊吃不消。

而其實高雄渡輪,在2015年6月就調漲過,當時全票從15元漲到25元,但在過去5年還是虧損4億元,現在不到兩年又翻漲一倍,難道是想用大漲價,來彌補虧損嗎?

渡輪公司表示,這波調漲只針對現金,希望鼓勵民眾多用一卡通,或悠遊卡等電子票證搭船,但旗津島來往高雄市區三個航線,一年約700萬使用人次,這樣漲幅最多六成的調價,引來的民怨,恐怕排山倒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