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1/23 06:14

香蕉棗子漲! 辦年貨這些水果較實惠

香蕉棗子漲! 辦年貨這些水果較實惠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春節將至,不少民眾已陸陸續續趕辦年貨,對此,台北果菜市場公布過年前最後一個周日(22日)交易資料,蔬菜每公斤平均批發價格是20.5元,比去年同期36.6元便宜了近四成四;不果水果卻漲了二成二,其中棗子比去年大漲一倍多,香蕉每公斤也逼近百元,農糧署建議多吃柑橘類、小番茄,比較實惠。

農委會指出,其實水果自去年中颱風、至今年初寒害影響,量少價揚。不過今年冬季因溫度高、天氣好,蔬菜長得快,蔬菜量多、價格也便宜,建議民眾過年時期可多選購。

至於水果,則是橘子、柳丁、茂谷柑等柑橘類水果;另水梨、小番茄等水果,也因產量大,價格較實惠。

至於肉品,中華民國養豬協會秘書長張生金對外表示,上周毛豬每公斤平均批發價約在72~72元間,因應年節需求,本周拍賣市場會供應約三萬頭的量,估計拍賣價格會穩定維持在73元左右,豬價不會太高。(圖片來源/翻攝網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