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2/18 19:46

防高速車禍死 醫:強制繫安全帶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這次翻車意外,有專家說,乘客沒繫安全帶,也是傷亡慘重的原因之一,就有醫師呼籲,應該推動遊覽車乘客,強制繫上安全帶,像是在國道,車速都很快,而車子時速60公里,是乘客生命的撞擊生死線,速超過60公里時出車禍,人體承受的撞擊力,是平常的十倍,只有繫上安全帶,才能大幅提高存活率。

這是國外遊覽車的撞擊測試,當車輛正面撞擊時,車內因為受到擠壓,或是車身解體,還有反作用力的撞擊,乘客會受到嚴重的傷害,醫師表示,時速六十公里是一個撞擊生死線,六十公里以下的車禍屬於低速車禍,六十公里以上屬於高速車禍。

而當車速超過六十公里發生撞擊時,人體受到的撞擊力將會是原來體重的十倍,也就是說,一個體重五十公斤的人,高速車禍 將承受10倍體重撞擊力,在車速六十公里時發生車禍,身體要承受的撞擊力將會是五百公斤。

雖然時速六十公里以下的車禍,也是會發生死傷,但是絕對沒有高速車禍來的嚴重,蝶戀花遊覽車意外後,就有醫師呼籲,強制乘客繫上安全帶,可以大幅提高存活率,降低車禍強烈撞擊下的死亡機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