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2/18 19:55

年長者福音 防跌倒感應器問世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老人家跌倒真的不能大意!根據衛福部統計在台灣老人跌倒後平均壽命少18年,在美國每13秒就有一位老人跌倒送醫,現在國外有一種紅外線的感應器裝在屋內,可以掌握老人家最近走路是否有異常,提早在意外發生前三星期預測老人可能會跌倒!還有一種感應地板,透過地板下的感應器偵測老人家作息,及早預防!

好厲害!起立蹲下這位太太都不怕!但就怕歲月饒不了老骨頭,像這樣老骨頭散了!都不知道!衛福部統計,在台灣老人跌倒後平均壽命少18年,65歲以上老人意外死亡的主因就是跌倒,75歲以上跌倒且髖骨骨折的老人,更高達一半在1年內死亡,在美國每13秒就有一個老人不小心跌倒送醫!

防得了嗎?有一種紅外線感應器裝在屋內牆上就能幫幫忙!可以掌握老人家最近走路還穩嗎?偵測每一步的距離有沒有變化,可以提早在意外發生前三星期,預測到老人可能跌倒,還有一種貼心的看護叫做照護感應地板,老人家半夜下床上廁所,腳一碰到地板,牆座LED照明自動打開,不怕摸黑摔了跤!

還有在地板下裝設感應器,除了跌倒時能第一時間發現,能夠算出老人家上廁所次數是否太多,或是浴室待太久,讓醫護人員提早判斷身體哪裡不對勁!這種感應地板去年底也引進台灣,希望無形的看護有用的保護,畢竟一身傲骨也禁不起一個失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