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2/08 20:04

鼓勵母嬰同室? 新手媽有異見

楊依嘉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衛福部國健署2001年起推動母嬰親善醫院認證,但卻被質疑對新手媽媽不友善!就有婦產科醫師批評有些醫院為取得認證,強推母嬰同室,導致寶寶哭鬧、產婦睡不飽、餵奶不順,容易造成產後憂鬱,國健署表示政策是鼓勵非強制,醫院也應尊重產婦意願,會再針對醫院加強輔導。

剛剖腹的產婦趕進請護理人員幫忙,把寶寶抱到媽媽懷裡,母嬰同室可以增進親子感情刺激母乳分泌,增加寶寶安定感,因此國健署2001年起,就推動母嬰親善醫院認證,但有婦產科醫師批評,有的醫院為了認證,會強迫產婦要母嬰同室,造成這些新手媽媽產後憂鬱夫妻吵架,才剛生完第一胎的許小姐,就有親身經歷。

產婦許小姐沒睡飽很累又擔心,婦產科醫師,就是為了這塊招牌,過去一些醫院都會向產婦鼓勵母嬰同室,一方面可以減輕醫護人力,國健署也會提供補助獎金,國健署婦幼組會再輔導,畢竟對剛生完的產婦,身體還需要恢復,鼓勵母嬰同室但不該強制,適時的交給護理人員照顧,媽媽得到足夠休息,有了健康的身心狀態,寶寶也才會健康快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