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2/21 19:52

北台超級炸彈! 大屯山是活火山

彭佳芸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大台北地底下,埋藏不定時炸彈!原本陽明山位在的大屯火山群,被視為休火山,之前就發現、五千年前噴發過,符合活火山其中一項條件,中研院學者最新發現,在金山、萬里一帶,發現了岩漿庫,面積相當於四分之一個台北市,確認大屯火山是活火山!

如果未來大規模噴發,天母、北投等地都要警戒,一旦範圍大,有可能整個北台灣都被火山灰影響!氣象局表示,持續監測,大屯山活動穩定,不必恐慌。電影中的龐貝古城,被火山劇烈噴發、掩埋滅城,電影情節會不會在台灣、真實上演?

台灣也有火山,大屯火山群原本被視為休火山,但現在學者表示,大屯火山、是可能噴發的活火山!林正洪發現的岩漿庫,就在金山、萬里一帶,深度超過20公里,活火山需要的兩個條件,1萬年內噴發過、要有岩漿庫,大屯火山通通符合,確認是活火山!

學者提出警告,鄰近陽明山的北投、天母、士林,山腳下都是噴發影響地,而噴發也分為寧靜式和爆炸式,寧靜式就像夏威夷火山,熔岩流慢慢流動,但爆炸式影響可大可小!2010年冰島艾雅法拉火山大爆發,火山灰甚至影響大半個歐洲,導致空中交通停擺!

大屯火山群如果噴發劇烈,不排除整個北台灣,都受影響,如果連帶引發地震,核電廠岌岌可危!氣象局表示,尊重大屯火山群、是活火山的說法,但目前監測、沒有立即噴發危險,而大屯山是往冷卻、或是活躍階段進行,需要更多研究證實,請民眾不必恐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