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17 18:58

模擬富士山噴發 若成真損失難估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被日本人視為聖山的富士山,不僅是日本重要的國家象徵,也更是許多遊客必遊景點之一。不過富士山其實是一座活火山,最近專家們還模擬富士山噴發的情況。

  平靜如畫的富士山,突然噴發濃煙與岩漿火山灰直衝天際,岩漿很快地就流洩出來竄流到山腳下,不過岩漿還不是最令人擔心的事,大量厚重的火山灰隨風飄散,幾個小時內就會覆蓋東京,不但遮蔽日光不見天日,還可能會破壞供電系統。

  而衝入高空的火山灰,也會阻擋航班視線造成更大傷亡,另外伴隨著火山爆發而來的強震,更有可能造成列車出軌,若民眾驚慌撤離不當,更會全部塞在路上動彈不得,這不是危言聳聽,而是地質專家模擬的爆發情景,雖然富士山上一次爆發,距今已經300年,目前也沒有異常活動跡象,但是一旦爆發,靜岡、山梨、神奈川甚至遠到東京,七百萬人可能受到影響,地質專家提出研究報告,警告官方擬定因應措施妥善應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