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2/21 19:53

女星沒坐月子 產後8天趴趴走

朱培滋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自古以來華人都有坐月子傳統,但受到西方人影響,現在很多年輕媽媽不相信坐月子這套!像是女星ANGELABABY剛生完8天就被媒體拍照沒坐月子,到處逛街趴趴走,但醫師提醒,沒坐好月子,可是很傷身!骨科門診中就有產後婦女,骨盆腔發炎疼痛就醫,懷疑就是月子沒做好。

女星ANGELABABY,產後8天,就被媒體拍到,在馬路上趴趴走,沒好好做月子休養,這樣好嗎?老一輩說要做,自古以來華人都有坐月子傳統,但受到西方人影響,現在很多年輕媽媽不相信坐月子這套,但有骨科醫師說,月子沒做好,可能造成骨盆腔發炎。

明顯的白色區塊,就是發炎,這是一名42歲陳姓婦女,生三個小孩後,常腰酸背痛,詢問其他婦產科醫師,確實生小孩會痠痛原因是什麼,痠痛無法避免,因為生小孩就是個大工程,醫師建議,做月子還是有必要,過去也有女明星上節目分享做月子經驗,一個月不洗頭,醫師說這倒不必,更不用一個月都不下床,偶爾運動幫助恢復,重點是身心靈充分休息,當媽媽才有力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