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2/21 20:04

長途一日遊喊卡! 違者可罰5萬

吳青穎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蝶戀花賞櫻團造成33死的悲劇,觀光局現在也要針對國旅一日遊的行程進行大規模的檢討!未來像是武陵農場、清境農場跟觀霧等一日遊的行程可能都會消失,如果旅行業者不改善這樣的行程,可能會遭罰最高五萬元!在228連假前就會全面清查完畢。但,像是阿里山夜未眠的行程是晚上出發,玩到隔天,跨日的行程又算是一日遊還是兩日遊呢?現在似乎還沒有答案。

想要阿里山美景一手包,有種行程叫做阿里山夜未眠!晚上10點鐘搭車衝上山,趕上隔天的阿里山小火車看日出,下山賞櫻花,吃了午餐準備下山,回到台北又是晚上的10點鐘,來回600公里,現在觀光局說一日遊要大規模的清查管一管,只是這樣跨日了要怎麼算,還沒答案,可以肯定的是。武陵農場、清境農場、司馬庫斯、觀霧、墾丁、花蓮),這些從北高出發的一日遊,未來可能都要說再見!

平地300公里山區200公里,超過這些公里數的行程,一日遊通通都得改成兩天慢慢走,或是中途必須要有駕駛來接棒,在228連假之前,觀光局就要清查完畢,不合格的一日遊通通都要下架,否則業者得吞下最高5萬的罰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