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2/24 13:06

宜蘭種出白草莓 香濃又綿密!

張政慧 報導  / 宜蘭縣

日本的白草莓,單一顆就要價三百元!現在宜蘭有業者克服天候環境,成功栽種出白草莓,每顆都比10元硬幣還大,且香氣撲鼻、口感綿密,雖然一顆一百,但比日本的便宜多了,還有日本業者特地飛來台灣,想找他合作。

採草莓囉,草莓園裡滿滿人潮,不過看看草莓,雖然很大顆,但怎麼都還白白的呢,是還沒成熟嗎?不用擔心,這是傳說中的白草莓。

一口咬下,香濃草莓立刻在口中化開,不同一般草莓口感,白草莓肉質較細,但要價不斐,一顆可要一百元,這一口可就要幾十塊錢了;宜蘭這間草莓園,克服冬天太濕、日照不足的問題,還有解決夏天炎熱天氣,讓白草莓一年四季都能吃到。

花3年時間投入白草莓栽種,現在成功種出草莓,每顆都比十元硬幣還要大,就連日本業者都來詢問,因為日本白草莓相當稀少,一顆就要台幣300,相較台灣複雜氣候,還能種出肉質細又大顆的白草莓,也難怪日本業者要跨海來台將白草莓帶回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