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2/27 20:07

餵食先吹涼 當心蛀牙傳染寶寶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爸爸媽媽有蛀牙有可能會傳染給寶寶!牙醫師說爸媽如果有蛀牙,在寶寶食物上吹氣時,可能就會把細菌傳播給寶寶,提高寶寶蛀牙的風險!清潔口腔的習慣應該從寶寶還沒長牙齒就開始,用紗布清潔牙齦,等長出牙齒更要確實刷牙,就有一名兩歲的小孩,四顆乳牙蛀壞到需要根管治療,可是會影響到以後永久牙的發育!

嘴巴吹涼,大膽!爸爸你可知道國有國法家有家規,媽媽說了飯再燙也不能用嘴巴吹,那要怎麼吹,電扇吹圓扇吹折扇吹,像這樣大風吹吹什麼?吹不會蛀牙的小孩,因為用嘴巴吹涼涼蛀牙最囂張。

碰上刷牙馬馬虎虎,那跟蛀牙一拍即合,上診台就像上刑台,小孩看個牙不想求爺爺告奶奶,醫生說從還沒長牙開始,就要用紗布清潔牙齦,長了牙起碼一天要刷兩次,有個小孩才兩歲,就有四顆爛牙要根管治療,因為半夜喝完奶大的小的都睡過去了!別以為乳牙壞光舊的不去新的不來,沒啥大不了,別讓細菌以牙還牙,那小朋友一碰到牙醫,就能勇敢的,小朋友嘴巴打開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