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0/15 13:18

擬3歲以下 禁用含Paraben妝品

楊依嘉 張榮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寶寶換尿布時,常見父母、會用濕紙巾、清潔寶寶的屁屁。但國外文獻指出、如果嬰兒使用、PARABEN類防腐劑的化妝品。可能刺激皮膚引發紅腫過敏,食藥署研擬比照歐盟規定,規範3歲以下兒童禁用含有PARABEN類防腐劑的濕紙巾爽身粉,最快明年初實施,但皮膚科醫師認為這類防腐劑沒有問題,如果禁用,業者恐添加更毒的防腐劑。

寶寶便便了,很多父母會用濕紙巾擦屁屁,結果過不久,寶寶屁屁就像這樣,紅腫過敏,食藥署說其實不只濕紙巾還有爽身粉,有的會添加含有PARABEN類的防腐劑,國外文獻PARABEN類防腐劑對嬰幼兒皮膚有刺激性,考慮比照歐盟,三歲以下嬰幼兒禁用含這種防腐劑的產品,食藥署公布的兒童使用化妝品安全指引,還建議,兒童爽身粉沐浴乳等,應減少使用香精香料色素,化妝品防腐劑中,對PARABEN類使用最普遍,目前限濃度不得超過總量1%,但未來如果有添加這類防腐劑產品,將要求標示三歲以下禁用,預計明年初實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