唐鳳公布FbStart將來台 網友好興奮!

唐鳳公布FbStart將來台 網友好興奮! | 華視新聞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今天(2日)晚上,在臉書上發布影片宣布,FbStart團隊未來將規劃在台灣設立據點,並深入解說,這個團隊對台灣新創企業帶來的好處。對此網友表示:「感動,這是件值得喝彩而且振奮人心的事」、「太棒了!」還有很多人感謝唐鳳的努力,並希望他可以繼續加油。(圖片、影片來源/唐鳳臉書)

唐鳳臉書全文

大家好,在 FbStart 團隊的告知及同意下,我想向大家分享一個好消息:那就是台灣將成為 FbStart,這個由 Facebook 成立的加速器(Accelerator)在全球最新的據點。

對於還不太熟悉 FbStart 的朋友們,簡單來說,這個計畫的宗旨,是向世界各地的新創企業提供工具和服務。新創企業在進入 FbStart 計畫後,一方面可以透過 Facebook 的平台,免費取得與使用 Facebook 本身自有、與其他大型公司合作分享、乃至於自由軟體社群所研發的各種應用程式與服務。另一方面,也可以獲得 Facebook 團隊提供的導師諮詢(Mentorship),來降低在新創學習曲線上,遭遇到的挑戰與風險。

對台灣來說,FbStart 的到來,有另外一個值得高興的意義,那就是在去年12月25號「亞洲·矽谷」計劃正式掛牌以來,台灣與矽谷又多了一條新的連結管道。未來,透過 FbStart,再加上其他已經,或是即將來到台灣的加速器專案,台灣與矽谷的連結將會不斷強化。

容我再進一步說明的是,所謂的連結矽谷,並不僅限於台灣的新創團隊,應該如何去爭取更多矽谷創投的資金;也不只是台灣與矽谷兩地的技術,要如何協力發展、齊頭並進。更重要的,是透過人與人之間更密切的思想交流,讓台灣能夠多一點「矽谷文化」:一個願意分享知識與經驗,一個願意承擔更多風險,但絕不輕易接受失敗,一個願意熱情面對社會問題、動手解決、不斷改進的文化。這樣的「Hacker Culture」,才是我們最應該跟矽谷連結的。

事實上,今天的台灣,就各項條件而言,已經可以說是萬事俱備。舉例來說,來自台灣的網路英語學習互動平台 VoiceTube,在FbStart 還沒來台正式設點前,就已經榮獲去年 FbStart 的年度最佳App,從來自89個國家、超過1000個團隊當中,脫穎而出。

同樣的,來自台灣的「誠映團隊(Akubic)」,也在去年獲得「魚客松」程式設計大賽的世界冠軍。「魚客松(Fishackathon)」是由美國國務院主辦,向全世界徵求創意、在短時間內研發出有助全球海洋永續發展的科技工具。

這兩個成功的案例告訴我們:台灣其實並不缺聰明的頭腦、創新的思考、熱情的生命,以及能夠實現軟硬整合的生態圈與產業群聚。我們要努力的目標,就是讓上述的這些元素,持續、多元、自由的相互結合。很高興 FbStart 計畫的到來,能讓大家擁有更多的機會與管道,來達成心中的目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