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3/03 20:12

赴韓打工度假 600名額3天搶光

樂嘉妮 黃昭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到韓國打工度假,這幾年越來越搶手,去年開始,台韓雙方,將額度從每年400人增加到600人。今年度的名額,開放三天就被申請光!也因為名額有限,專家說,現在有些仲介,會私下牽線,把台灣人帶去韓國打工,但這些都不合法的,一旦發生意外或糾紛,完全沒保障。

現在韓國網路新聞,也已經報導,有台灣女性,在韓國失蹤2周的相關消息。到韓國打工度假,這幾年越來越搶手,2016年開始,台韓雙方,從每年400人提升到600人。今年度的名額,更是開放三天就被申請完畢。

也因為名額有限,專家提醒,現在有些仲介,會私下牽線,把台灣人帶去韓國打工,但這些都是不合法的,完全沒保障。在韓國能服務華語客的店員特別搶手,像美妝店、免稅店、接待華人顧客的民宿、餐廳,只要能說中文和一點點韓文,幾乎就能錄取,讓台灣年輕人躍躍欲試。

但韓國政府給的打工度假名額,從2011的400人,調整到2016600人還是不夠,2017的600名額,開放三天就被申請完畢。而且最近更傳出有宗教狂熱份子,專門搭訕外國人。這次失蹤的兩位女生,最後打卡點、大林洞,更是當地韓國人都不會去的地方。提醒想到韓國打工遊學的年輕人,一定要走官方程序申請,在當地更得事事提高警覺,以免海外追夢變成惡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