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3/04 15:02

水解奶粉治過敏體質? 食力:僅預防牛奶過敏!

水解奶粉治過敏體質? 食力:僅預防牛奶過敏!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市面上許多嬰兒奶粉品牌,都推出號稱可以「預防過敏」的產品,其中「水解蛋白」最廣為人知。不過據目前的研究,水解蛋白僅能預防嬰兒對「牛奶蛋白」的過敏,而對於其他食物過敏,亦或是空氣過敏、接觸性過敏等,並沒有特別的效果!

關注食品安全議題的「食力FoodNEXT」最近針對「嬰幼兒奶粉」進行研究,指出目前熱賣的水解蛋白,多為部分水解,其實只是將牛奶中的蛋白質切成較細小的分子,讓嬰兒更容易消化吸收。但研究強調,「水解蛋白只能「避免」因「食物」引發的過敏,且是只針對牛奶中的蛋白質,也就是水解蛋白奶粉是將大顆的蛋白質分解成小分子,可以保留其營養價值,又能讓嬰兒更容易消化,但並無法『治療』過敏體質,也無法「避免」因空氣中的污染物所誘發的過敏。

因此,讓嬰兒喝水解蛋白奶粉,只是「延遲」可能碰到的過敏原,長大後仍必須適應一般食物,因此專家建議「若非真的很嚴重的過敏體質,其實並不需要喝水解蛋白奶粉。」另外也提到,其實近幾年許多專家學者都表示,母乳中含有許多天然的抗體,可增強寶寶免疫力,降低過敏發生的機率,但其實也有嬰兒喝母乳導致過敏的案例,主要是因為媽媽吃到容易過敏的食物,而這些食物經過媽媽的身體消化後,讓乳汁也含有同樣的成分,進而誘發嬰兒過敏,因此哺育母乳的媽媽,在飲食上仍需多加留意。(圖片來源/翻攝網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