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敏源百百款 男子吃蕎麥麵休克

 / 台北市

  夏天到了,許多人都喜歡吃蕎麥麵,不但消暑熱量又低,不過有一名台商男子連吃三次蕎麥麵,結果引發三次過敏性休克,差點丟了性命,醫生表示,過敏源無奇不有,也容易藏在不熟悉的食物,過敏病患最好攜帶「注射型腎上腺素」,才能在危急時,保住性命。

  這一盤蕎麥麵,加了水果以及蔬菜,看起來清爽又可口,而且這個麵條的彈性Q的不得了,難怪一吃就上癮,不過形象健康又好吃的蕎麥麵,卻讓一名五十七歲的台商嚴重過敏,第一次,這名台商聽說蕎麥麵有豐富的維生素,吃了結果當場倒地,第二次不小心吃到含有蕎麥的小饅頭,第三次又誤吃到蕎麥麵條,總共引發三次過敏性休克。

  開韓國料理餐廳的業者說,韓國人吃了幾百年蕎麥麵都沒事,應該是個人體質,事實上,過敏源的確常常藏在不熟悉的食物裡,醫師建議,病患可以考慮隨身攜帶注射型腎上腺素,以免病發時,沒有人在旁邊急救,送掉小命。(記者陳美喬、張書銘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