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4/14 20:18

避免過敏兒 把握懷孕"黃金期"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孕婦最怕自己的過敏體質遺傳給孩子,有過敏問題的小朋友高達八成,醫師提醒,改善未來小朋友的體質,要掌握懷孕後四個月,還有哺乳期的黃金期,另外營養師建議,不想遺傳給孩子,媽媽懷孕時就要多補充含鈣量高的食物,像是小魚乾,黑芝麻或優酪乳!

咳嗽,噴嚏打不停,咳嗽止不住,已經夠惱人了,結果家裡的小寶貝怎麼也一樣,遺傳到過敏體質,不想要這樣小小年紀就得戴口罩,醫師說,得把握改善體質的黃金期,懷孕後四個月哺乳期,在懷孕期間,媽媽體內會分泌一種荷爾蒙,會使體內免疫細胞過度反應,容易誘發自身的過敏問題影響胎兒的免疫走向。

經過統計,現在有過敏問題的小朋友,多達八成,孕婦除了留意改善體質兩階段,吃些什麼,也很重要,含鈣量高的食物魚油,還能靠補充益生菌或是喝含有LP菌株的機能優酪乳,多管齊下,才能避免寶貝孩子能為過敏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