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3/07 09:28

北市家暴地圖 婦團憂汙名成效待觀察

北市家暴地圖 婦團憂汙名成效待觀察 | 華視新聞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日前北市議員家暴妻子的新聞引發社會抨擊,而台灣家暴事件層出不窮,台北市社會局即將在這個月推出「家暴地圖」,讓民眾知道哪些地區家暴事件較多,也能提醒外界注意家暴議題。

台北市家暴暨性侵害防治中心主任陳淑娟表示,會想公布家暴地圖的主要原因,就是想要提醒外界家暴的嚴重性,另外也能做有效的資源整合,目前規劃將台北切成456個區塊,以里做為切分依據,顏色深淺來做辨識,數據高顏色深、數據低顏色就比較淺,如果從行政區來看,台北市12個行政區當中,士林、北投、南港和內湖等地區較其他區高。

陳淑娟解釋,由於這4個行政區比較偏向住宅區,所以案件才會比信義和大安區還多,而舉內湖區為例,區域中有許多高收入家庭,這個數據打破了傳統觀念,那就是,「家暴不一定只出現在老舊社區」。目前預計這個月就會做出家暴地圖,提醒民眾注意,若遇到家暴事件可撥打113求助。

根據《自由時報電子報》報導,有婦女團體認為,這種做法可能會導致社區遭到汙名化,公布家暴會讓人更加守望相助,還是激起民眾反彈,還有待觀察,不過對此陳淑娟也說,公布家暴地圖的用意,就是要提升社區中大家互相幫助的意識,基於民眾「知的權利」也應該公布相關數據,應是利大於弊。(翻攝Google地圖,依據家暴中心資料製圖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