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公寓火 跳樓逃生4死百傷

綜合報導

南韓京畿道一棟十層樓公寓,在今天上午發生大火,但是現場住宅密集缺乏消防設施,增加救援難度,就算出動直升機還是難以控制火勢,有些居民甚至是直接跳下大樓逃生,目前已造成至少四人死亡、超過百人受傷,其中七人傷勢嚴重。目擊者拍下整段過程,畫面令人怵目驚心。

人口密集的住宅區突然發生大火,先逃出來的民眾用手機拍攝火場畫面,濃密的黑煙直竄天際,還看得到直升機在空中盤旋,從另一個角度看,直升機上的消防人員試著要垂降,不過風勢過大、煙霧越來越濃,空中救援難度極高,消防當局出動四十多輛消防車,四架消防直升機,還有一百六十多名消防人員灌救,兩個小時過後,火勢才得到控制。

南韓京畿道在十號上午九點半左右,這棟十層樓高的公寓大樓發生火警,起火點疑似在一樓信箱,不排除可能是人為縱火,更可怕的是,火勢迅速延燒到隔壁樓,連燒了三棟,都是小套房式的住宅大樓,許多住戶被困在火場,等不到救援,有些人甚至被迫跳樓逃生。

南韓警消表示,火災現場住宅密集,缺乏消防設備,連灑水消防栓都沒有,而且緊鄰鐵路、增加救援難度,最後導致兩人命喪火場,一人被濃煙嗆死,超過百人受傷送醫,其中七人傷勢嚴重,傷者當中以嗆傷居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