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薪35K養4口 人妻說錢非重點而是...

月薪35K養4口 人妻說錢非重點而是... | 華視新聞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一個月賺多少,才可以在高消費的台北過生活,並撫養一個家庭?有網友在PTT Marriage版發文:「有第二胎(以上)的你們,家庭年收入?」一名人妻回應這個主題,讓網友推到爆!

原po人妻說:「窮有窮的養法!」她的老公月薪35K,一家4口住在台北市,每月房租1萬7千元,小孩都是她在照顧,這個模式錢會花光但是夠用,偶爾補貼一些存款。

原po接下來說出重點:「沒有娛樂嗎?就帶小孩去公園玩、親子館或者百貨公司、量販店等地方,其實有很多地方可以玩,衣服就穿恩典牌。我們也常外食。生活品質主要是差在買大型家電,要思考一下就是了,其他都還好。等小孩上小學之後,再去工作就不會經濟壓力那麼大了。但是還是活的蠻開心的。」她說,反正小孩還小也不可能出國玩或怎樣,所以重點在於想不想「生」跟「照顧」吧!「錢不是重點,重點要有人照顧,用心去照顧陪伴。」

(翻攝PTT)
(翻攝PTT)

網友紛紛留言表示:「房租17k,也太多了,佔了一半薪水!」、「窮養就是指這種...看自己想過什麼生活」、「這篇真的猛,18k養一家四口,而且還在台北市」、「我想認識原po,感覺是個樂觀的人,我雙薪就怕餓死了」、「推~其實有很多資源也不需要花很多錢的」等等。(資料照片、翻攝PTT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