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3/11 15:42

24孝最唬爛? 網友問:臥冰求鯉不會黏住嗎..

24孝最唬爛? 網友問:臥冰求鯉不會黏住嗎..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一名網友在PTT上表示,小時候班上老師強迫同學們看中國傳統24孝故事,要同學們「好好學習」,原PO提到,老師當時說「身為一個中國人,為了孝什麼都可以做得出來」,結果小時候看覺得很震撼「長大後才覺得一個比一個唬爛」!因此問網友「瞎掰出的24孝,哪則最唬爛」。

結果PO文引發網友高度討論,不少網友都紛紛表示「根本24個肖ㄟ的故事」、「24孝根本是一堆獵奇故事」,有人提到「臥冰求鯉」:晉朝的王祥,為了讓繼母吃到鮮魚,又因河面結冰無法捕捉,於是解開衣服,躺在冰上祈求鮮魚,果然將冰塊溶解,還有兩尾鯉魚從裂縫中躍出來,網友好奇「還沒求到自己先凍死」、「不會黏住嗎?」

另外也有人說「埋兒奉母」:漢朝郭巨和妻子,家境貧窮,卻要供養母親和三歲大的兒子,由於兒子分薄了母親的糧食,決定把兒子「埋了」,因為「孩子可以再有,但母親死了便不能復活」結果在挖坑洞的時候,忽然見到一桶黃金皆大歡喜。網友批「最變態」、「現代會被抓去關吧」、「老天走眼嗎?殺人還可以發大財」。不過還是有人認為,其實這些故事雖然有些誇張,但「立意良善」,就是僅警惕大家盡孝道。(圖片來源/翻攝網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