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3/11 16:06

女員工錄取2月就懷孕 網友為她吵起來

女員工錄取2月就懷孕 網友為她吵起來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,一名剛錄取的女員工,卻在上班兩個月,就說自己懷孕。原PO說,老闆問她應徵時怎不講,結果對方回「民俗規定3個月內不能講」,老闆覺得自已不是慣老板,但又覺得「自己被婊」。因此原PO想問,覺得這種「擺明來賺福利,生完請完假就請辭」的員工被婊值得同情?還是老闆值得同情?

此篇PO文引發網友熱議,有一派網友表示「直接資遣就好阿,兩個月又沒有多少錢」、「有試用期3個月啊」、「妳要是工作多年懷孕沒人會靠北,這種就擺明是來佔便宜騙錢的,生完就離職了」、「別說假了啦,事實就是因為懷孕影響工作了啊」、「女性要工作就沒有權利懷孕! 懂?!」。

但也有另一票人認為「找員工,就要自己承擔風險」、「主管不值得同情,她懷孕期間沒有影響工作表現就好」、「是她的權益」、「怪不得台灣生育率全球最低,工作環境超不友善」、「應徵者沒義務說自己懷孕」和「為何她生完就會請辭,你能否有個解釋?」等等。(圖片來源/PTT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