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3/12 10:58

陸生扮共諜 共青團成員來台參加太陽花學運

陸生扮共諜 共青團成員來台參加太陽花學運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中國大陸來台留學生,竟然是共諜?!去年從台灣政大畢業的「周泓旭」,被調查局跟監發現,以念書名義來台發展共諜組織,甚至企圖以招待旅遊的方式來吸收國內外交人員,而他本身是共產黨旗下「共青團」的成員,檢方以違反國安法,將周泓旭收押禁見。

目前30歲的周泓旭,於浙江大學畢業後,101年申請來台政大,直到105年才畢業,卻爆出涉嫌在台情蒐,還可能發展共諜組織並收買我方高級官員。對此,校方表示他在校表現正常,但透露疑似有特殊的背景,因為周泓旭在臉書上,常發表有關於宗教信仰的分享。此外,來台期間卻被發現不但參與太陽花學運,還打算賄賂外交部人員在境外交付美金,調查局見時機成熟終於逮人。

法務部長邱太三在立院備詢時表示,周泓旭是以經商名義來台,但因為陸生來台照規定,畢業後一個月內必須離開台灣,而且他是第一個以學生身分涉及情蒐,至於未來是否全面針對來台學生審查,或是保防法有所規範,都是政府必須檢討的方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