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3/16 20:11

嚇壞媽媽了! 頭蝨爬滿女童頭

邱君萍 高燕泰 報導  / 高雄市

提醒家長們要多注意了!高雄一位媽媽日前帶著小學二年級的女兒,手上還拿著一個塑膠袋到皮膚科求診,醫生看診時嚇了一大跳,因為塑膠袋竟然有20多隻的頭蝨爬來爬去,這位媽媽說,全都是從女兒頭上抓下來的。

醫生檢查發現,小女孩的髮根還附著不少白色蟲卵,還好在醫生的治療和建議做法後,小女孩的頭才沒被頭蝨佔據,看診的皮膚科醫生說,這是第一次同時看到這麼多隻頭蝨。

一隻隻頭蝨在塑膠袋裡爬來爬去,這全都是從一名小二的小女孩,頭上抓下來的,頭皮癢得抓到破皮,但是頭蝨好像抓不完,當媽媽的急得帶女兒看皮膚科,頭蝨多到醫生也嚇到,還發現這些頭蝨吸了好多血。

頭髮上還有不少的蟲卵,這頭蝨就是長這樣,黑黑的六隻腳,成蟲平均有0.3到0.5公分,它是吸附在頭皮上吸血,只是小女孩頭上為何?長了那麼多的頭蝨呢,頭蝨傳染性高,任何季節都可能會長,還好小女孩接受治療後,頭皮沒被頭蝨佔據,醫生提醒居家環境要保持清潔之外,不要借用會跟頭皮接觸的東西,一旦覺得頭皮癢到不行,要馬上到皮膚科檢查,以免頭皮成了頭蝨的溫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