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3/22 15:58

租屋新政落實難 房東喊漲租金

朱培滋 黃建熒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租屋族注意!政府推租屋新政,其中房客租金可以報稅,但房東負擔就會增加。有調查顯示,六成房東想漲房租,視租金調漲,預計漲一成左右,因為房客報稅增加房東負擔,且羊毛出在羊身上,而房仲則表示,房客若要報稅,房東可以選擇不租,所以兩人會乾脆簽私約,這樣政策要落實其實就會有困難!

找房子壓力已經夠大了,未來付房租的負擔可能更大,因為租屋新政上路後,房客租金能報稅,就有調查顯示,將近六成房東想漲房租。

羊毛出在羊身上,這下可苦了房客,租金預計會調漲一成左右,過去房租不繳稅,是檯面下不能說的秘密,而政府為了確實掌握租賃狀況,因此推出租屋新政;拿新舊版契約比一比,水費電費自己填,房東更不能硬性規定房客不報稅,不過一旦被發現,房東不只要被罰錢,還溯及既往五年。

高房價造成租屋需求高,供需已經失衡,這下恐怕造成房子更難租,政府原是一番美意想保障房客權益,但要落實看來還是有難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